_溟眠

大海睡大觉

南河x参宿 「年」

在深海大饭店里也要开开心心过大年!

是亲情向小短打合集,结构很松散,全文2k+

在一切都结束后,两人一起生活在深海大饭店的故事。可以当做合集上上篇「晚安」后续

是谁在元宵才想起来发这个啊(恼


  

  

【春联】

  参宿一早醒来,四周静悄悄的。阿花没有来喊她起床,南河也没有在门口大喊大叫着指挥小海獭搬刚到的食材。

  寂静令她有些不适应。参宿关掉南河为她制作的幻灯片,打开窗探出头。可以看见闪着五彩光芒的海,远处是隐隐约约的黑色山脉。薄薄的晨雾中,一行海鸥擦着深海大饭店的招牌飞了过去。

  参宿的房间位于高处,她向下望,只见大门口聚集了一群人,似乎正吵吵嚷嚷地做着什么。她恍然大悟,打开门急忙跑到楼下。

  “早上好呀……”

  南河觉得有什么东西扯了扯自己衣角,回头见到揉着惺忪睡眼的女孩,立刻手忙脚乱地掐灭嘴里的烟。刚想开口跟她讲话,参宿便被一旁的阿花拉了走。

  “小参宿怎么自己起来啦?我还想贴完春联去叫你呢。”

  “春联?”参宿抬眸,只见一群小海獭正叠成高高的塔,吃力地在门框边贴着参宿从没见过的巨大春联。说从没见过不仅是因为它大,更重要的是她从没见过如此丑的毛笔字。七歪八扭,一看就是南河故意这么写的。

  “已经要过年了吗?”

  “是呀,这可是小参宿在我们饭店过的第一个春节。我跟你讲啊,老板说了,一定要好好重视,让你过得开开心心的……”

  阿花絮絮叨叨地牵着参宿向前走,“这种事情小海獭来就可以啦,我现在去做早饭给你吃。”

  “他这样说吗?”

  参宿回过头,远处那瘦高的男人正叼着没有点燃的烟,满意地双手环抱着看自己的杰作。老金的声音传来,似乎正在骂他把春联写得不堪入目。

  两个人好像又吵起来了。

  


【礼物】

  除夕夜,大红灯笼和中国结已经在饭店里随处可见。深海大饭店并没有停业,毕竟还有不愿意在家里做菜的鱼来吃年夜饭,南河可不会错过这个挣钱的机会。

  等到送走最后一拨客人,已是接近零点了。手忙脚乱地收拾好残局,大家的年夜饭终于端上了桌。

  “放心,不是南河做的。”

  糖豆奶声奶气地对一脸担心的参宿说。

  

  饭后已是深夜。参宿嚼着奶糖,坐在层层叠叠的小海獭中间发呆,不时低下头躲避糖豆的鼻涕泡泡。阿花无奈地扶着鼾声如雷的老金,有财也躺倒在不远处的地面上打呼噜。

  参宿突然想起刚才南河别别扭扭地给她和小海獭们发压岁钱时欲哭无泪的神情,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她四处张望,却不见南河。

  好像从吃完饭开始,他就没了人影。连放电影时也只是露了个面就一溜烟跑走。

  直觉告诉参宿,南河一定又在甲板看星星,然后用画笔在纸上描绘出星空。

  于是她小心翼翼地起身,给小海獭们盖上毯子,蹑手蹑脚地穿过一只只熟睡的海豹,爬上甲板。

  一进门,扑面而来的冷风让她打了个喷嚏。南河果然在这里,他正站在栏杆上,怔怔地仰着头。

  听见声响,南河回过头。见到风中发着抖的女孩,他跃到参宿的面前,将自己身上的星空毯严严实实地围在她身上。

  “别感冒了!”他嘻嘻一笑。

  于是两人并肩坐在甲板上,相依着取暖,仰望冬季的星空。

  南河今晚的话很少,参宿也只是裹紧了毛毯乖巧地靠在他身上。船身随着海浪一上一下地摇动,让参宿想起了母亲的怀抱。

  平静,而又安宁。

  “参宿,快看。”南河抬手指向夜空,参宿随着他的指尖望去。

  “那是冬季星空的大三角哦。这颗,是南河三。那颗,是参宿四。还有那里,是天狼星!”

  “都是我们的名字。”参宿莞尔一笑。

  两人再次沉默,只是默默地望着天上相互守望的两颗星星。

  “我差点忘了!”南河转换话题的速度向来很快。他一跃而起,把参宿吓了一跳。

  南河打了个响指,成串成串的耀眼光芒无声地从甲板四周升起,像要升到天空的最高处似的。一阵寂静,接着,最绚烂的花火在夜空漆黑的绸缎上绽放。光线组成金色的漩涡,伴随着尖利的呼啸和炸裂,映在女孩的瞳孔中。

  “参宿,新年快乐!”

  逆光之处,小丑向她绽开比烟花还耀眼的笑颜。

  然后被小姑娘扑了个满怀。

  

  

【灯展】

  看一次灯展,一直是参宿的执念。

  小时候父母答应过她,明年元宵就带她去看。可还没等过年,妈妈便离她而去。

  之后的元宵,参宿都是一个人在房间里度过的。因为继母和爸爸带着弟弟出去玩,留下她在家里写作业。

  南河好像看透了她的心思,元宵节下午便神神秘秘地出现在她房间里,说要带她去个地方,然后便不由分说地给两人套了个氧气罩,背着她跑了。

  后来参宿才知道是自己想去看灯展的梦话被南河“无意”中听见,才有了这一系列诡异的操作。

  南河带她去看的是海洋生物们的灯展。各种各样颜色的发光水母,奇形怪状的荧光鱼类还有灯展边五花八门的海底小吃令参宿眼花缭乱。南河将她轻轻抱在怀里,还格外慷慨地给她买了烤水母饼吃。就是把硬币亲了又亲后才递给商贩。

  不知是不是烤水母饼里混入了海精灵汤或者酒精,后来的事情参宿已经记不清了。

  只记得她好开心,好开心。

  南河给她讲了很多很多笑话和故事,逗的她直笑,笑得肚子和脸颊都发疼,笑得眼皮渐沉,然后在他怀里像个真正的孩子那样,无忧无虑地睡去。

  第二天她听见老金跟阿花说,昨天晚上南河一脸温柔地抱着小丫头回来,那表情弄的他恐怖谷都犯了。

  

  

评论(8)
热度(16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溟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