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溟眠

大海睡大觉

南河x参宿 「晚安」

南河x参宿亲情/友情向短打小甜饼,放心食用

回点血,合集有灵感就会更

被刀产物,是一切都结束之后两人一起生活在深海大饭店的故事

我不管这就是正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参宿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阳光被阴云遮住,路上淅淅沥沥下着雨。她在空无一人的海滩奔跑,脚底被石砾磨出血。早已消失的红色怪物在身后狰狞地追赶着她,粘稠的血死死缠住她的脚。

  动弹不得。

  南河突然出现在她面前,眼神中是与以往不同的温柔,但嘴上微笑的弧度仍怪异不堪。他用力将她扔上天空,自己却淹没在红黑相间的漩涡里。参宿哭喊着,歇斯底里地想要抓住他的手,眼前闪过一片雪原,南河在她眼前化作彩色碎末,消散在凛风里。

  参宿猛地醒来,紧盯着深海号斑驳的天花板。窗外闪着斑斓的光,是南河特意为她投放的幻灯片。一群泰迪熊围着旋转木马转圈跳舞,胖乎乎的她抱着一群小海獭在旁傻笑。

  泪已沾湿满枕。参宿仍止不住抽噎。心里像是空了块似的,一抽一抽地痛。

  梦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好像南河已不在楼上的房间打鼾,并且自己再也再也见不到他了。

  参宿连滚带爬地摸出房间,冲进黑暗的船舱里,努力抑制住哭声。她没命地跑着,摔倒,用袖子擦擦鼻涕,又向前跑。她没注意自己发出多大的声响。南河,南河。参宿心里默念着,看一眼就好,一眼就好,只要他还在那里————

  拐角的灯光映出一个瘦长的人形,但她知道那是谁。

  睡眼惺忪的南河刚出房门就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向他扑来,被吓得睡意全无的他刚想抄起拖鞋扔过去,就被小鹿般冲撞的女孩撞了个满怀。

  小姑娘在他怀里放声哭泣,手臂紧紧箍着他的腰,眼泪糊了满身衬衫。南河浑身一僵,但随后宽大的手掌搭上她毛茸茸的脑袋,安慰般轻抚。

  “我说是谁家小屁孩大半夜不睡觉,傻了吧唧的在走廊跳舞呢。”他故作戏谑地说,“声音大得都把我吵醒了,还在这哭,小心丧气鬼来找你哦。你是不是饿了?要不要我再给你做次满汉全席?”

  参宿没有应答,只是用尽全力抱得更紧,头埋在他胸前小声抽噎。她总感觉自己一松手,南河就会再次化成满地彩屑,永远离她而去。

  她已经不想再失去任何人了。

  南河也不再说话,宽大的手掌轻拍参宿发抖的背,捋顺她柔软的发丝。昏黄的灯光下,一大一小两个身影紧紧相拥,男人低头温柔望着哭泣的女孩。长夜漫漫,两人相对无言。

  许久,南河发现怀里的小东西没了动静。哭累的参宿站着睡着了,但即使在梦中,她的手臂也不忘紧紧抱住南河的腰。

  小丑只有在独处时才会卸下面具。南河无可奈何地俯身,轻手轻脚地抱起女孩朝她的房间走去。他为参宿盖上被子,对她脸上乱七八糟的眼泪和鼻涕感到哭笑不得后,又替她温柔拭去这些痕迹。

  参宿的眉头微微皱起,但马上,细长的手指拂过她的额头,舒展紧缩的眉毛。

  “晚安。”

  梦里,五彩的波光击退追在参宿身后长满眼睛的黑色怪物。她的眼前出现了油画般绚丽的海洋和从其中跃起的巨大鲸鱼。霞光流转,视野所及皆是美好。

  这是南河送给她的梦。

  

  

  第二天的一切都如常。参宿在海獭堆里手忙脚乱地拖地板洗碗,南河做着夸张的表情,谄媚地对着客人弯腰屈膝。晚上大家吵吵闹闹挤在一起观看南河的新电影,大喝一通又醉醺醺散场。两人默契地没有提起昨夜的事,只是参宿进屋睡觉之前被南河故作生气地敲了一记爆栗:“今天晚上再吵我睡觉我可跟你没完啊。”

  参宿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呆呆地注视着幻灯片里的舞蹈。她不敢睡着,生怕那狰狞的怪物又出现在梦中。借着昏暗的灯光,她突然发现自己床边多了个东西。

  隐约可以看见那是一只怪里怪气的南河形玩偶,化着小丑妆咧着嘴冲她挤眉弄眼。红红的圆鼻子被做成了按钮形状,看起来怪诞又可笑。

  他怀里抱着的星星上歪七扭八地写着:如果做了噩梦就捏捏我的喇叭鼻子召唤超级英雄南河!!

  参宿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拭去眼角冒出的恐惧的泪,她扯了扯“南河”弯弯曲曲的头发,钻进了被窝。

  “南河,晚安。”

  她眯着眼,感到无比的平静与安宁,好像心里一块大石头就此落下。

  没有什么东西能让她害怕了。

  因为南河在她身边。

  参宿再也没有做过噩梦。

  

  

评论(19)
热度(853)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溟眠 / Powered by LOFTER